close

 

 

 

「早啊!良樹。」髮長及肩的女孩向男孩打著招呼,男孩還以淺淺的微笑。

「不早了,快走吧!」

男孩跟女孩背著書包往學校走去,時間六點五十分。

「你要自己想辦法早一點起喔!不然我沒打給你怎麼辦?」

「嘿嘿,不會啦!良樹你一定會打給我的。」女孩吐出舌尖,露出可愛俏皮的模樣,男孩無奈的笑著。

 

今天橞梨香一如往常的拖拖拉拉,今天又差一點遲到了。

時間剩下七天……

 

 

「良樹、良樹,快一點啦!」小女孩焦急的叫著男孩。

「來了、來了,什麼事啊?」

「你看。」女孩指著腳卡在水溝蓋夾縫的麻雀。

「腳卡住了阿!」腳被夾住的麻雀不斷發出悲傷的鳴叫聲,翅膀拍呀拍的想掙脫,卻還是卡死著。

「對呀!你快一點救牠啦!」

「好啦!」男孩蹲了下去靠近麻雀,麻雀的翅膀卻拍得更加用力,且叫得更加大聲,不斷的掙扎卻使的腳拉傷,拉出了一條可見得血痕。

「乖喔!不要亂動……痛!」

麻雀一嘴狠狠的啄在男孩的手上,男孩馬上收起來一隻手,另一手迅速的抓著麻雀的身體,避免再一次被啄到。

「良樹!」

「沒事 ……只是被小小啄了一下……

 

好不容易終於將麻雀放了出來,牠叫了兩聲就馬上飛到同伴的身邊。

「怎麼馬上就跑掉了啊!」小女孩失望的說。

「不然妳希望什麼?」聽到男孩的話,女孩歪了歪頭想了一下。

「通常不是會有報恩之類的嗎?」

「哈哈,那是童話故事吧!而且報恩也不一定是馬上。」

「是這樣嗎?」

「當然,走啦!吃午餐!」男孩抓著女孩的手往福利社跑去。

「別跑那麼快啦!」

 

今天橞梨香發現了一隻腳被夾住的麻雀,在救牠的時候被啄了幾下,好痛啊!

時間剩下六天……

 

 

「確定了嗎?」老師看著桌面上的單子,凝重的對我說。

「嗯,都已經確定了。」聽到我肯定得語氣,老師打開日曆和課表看了一下說。

「這樣啊!那……

「老師,請您……不要跟其他同學說好嗎?」我打斷了老師說話,老師看著我,沉默不語,最後只淡淡的點了個頭。

「謝謝老師。」

 

今天把單子交出去了,希望老師不會跟其他的同學說。

時間剩下五天……

 

 

小男孩將幾本書收到帶子裡,小女孩走到了小男孩的座位旁。

「良樹,你要把書都帶回家了喔!」

「對呀!快期末了。」

「好早喔!明明還有好幾天。」

男孩淺淺一笑,手指彈了一下女孩的額頭。

「唉喲!不要彈人家的額頭啦!」女孩手摸著被彈的地方,嘟著嘴說。

「不快一點帶東西回去的話,期末會搬不完喔!」

「沒關係啦!良樹一定會幫我搬的對吧!」

男孩笑了笑,什麼也沒說。

「而且我們下學期升高三的教室,也還是在這裡,有些東西不需要帶回去吧!」

 

下學期……是嗎……

 

將多餘的書帶回家了,還是沒有和她說,但真得要跟她說嗎……

時間剩下四天……

 

 

「呦!你東西都收光了啊!」一個帶著髮箍黑長髮的女孩,看著男孩東西收得一乾二淨的座位。

「七草,有事嗎?」

「沒,你不會是要橞梨香私奔之類的吧!」女孩開玩笑的口吻說。

「才不是,誰要私奔啊!」男孩撇開羞紅了的臉,女孩竊笑了幾聲,隨後問說:「那幹嘛收的那麼乾淨?」

男孩看向遠方,輕描淡寫的說:「沒啊!就隨便收一下而已。」

女孩看著看著遠方的男孩略有所思,淺淺得一笑,沒再說任何的話。

 

今天將東西都收乾淨了,不過七草好像發現了什麼,會不會是我想太多了呢?

時間剩下三天…….

 

 

「良樹……

「怎麼了?橞梨香?」男孩看見女孩一臉悲傷、疑惑的看著他,心中升起不好的預感。

「你……真得要轉學了嗎?」女孩伸手抓著男孩的衣袖。

「妳……」男孩驚訝的看著女孩。

「你真的……要離開了嗎?」男孩低下頭,女孩抓著男孩衣袖的手越抓越緊。

「為、為什麼不跟我說呢?為什麼……」男孩低著頭,什麼都沒說,女孩持續抓著他的衣袖,也沒放手。

 

橞梨香不知道為什麼發現了……

難道是七草?猜到的嗎?

 

「我們……是朋友吧……為什麼不跟我說……」女孩的雙眼變的濕潤閃爍,男孩撇過頭,抿著嘴唇裝作沒看到。

「怕妳難過……默默的離開就好……

「什……你以為默默的離開我就不會難過嗎?」

 

結果還是讓她難過了……

 

女孩抓著男孩的衣袖,掉下了眼淚,低聲抽泣哭著。

男孩抽了張衛生紙遞給她,看著她掉眼淚,卻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而且還哭了,我卻不知道該怎麼辦……

時間剩下……兩天……

 

就要這樣離開嗎……

 

 

男孩家中。

男孩將東西收進箱子,貼上膠帶封著。

「這樣就可以了。」

男孩看著空曠的房間,露出淡淡落寞的神情。

 

就要這樣離開嗎……就這樣……

 

「阿樹。」

「媽。」男孩的媽媽,看著男孩的收拾乾淨的房間。

「都收好啦!動作真快。」

「恩,明天搬上車就可以了。」男孩的媽媽,將手放在男孩的肩膀。

「跟學校的同學和朋友說過了嗎?」

「沒、沒有,直接離開就好了。」男孩搖了搖頭說。

「橞梨香呢?」男孩低下了頭,抿了抿嘴唇。

「她……不知道怎麼發現了。」

「你們吵架了?」男孩的媽媽看著男孩說。

「不……應該是……她、她哭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男孩的媽媽走到窗邊,看著窗外,夕陽映照出一片黃橙的天空。

 

「去跟她說吧!」

「跟她說?」男孩一臉不解的看著他媽媽。

「跟她說你要離開了。」

「但是她已經知道了。」男孩的媽媽搖了搖頭。

「不一樣呦,這一次跟她約定吧!」

「約定?」男孩看著他媽媽,男孩的媽媽也看著他。

「恩,你想最後就這樣離開嗎?」

「當然不想。」

「那去跟她約定吧!約定再一次的見面。」

 

媽媽知道了我和橞梨香的事,要我去跟她約定

但是……要約定什麼……約定什麼……

時間剩下一天……

 

 

「橞梨香!良樹來找妳了喔!」女孩的媽媽在樓下叫著女孩。

「良樹?」女孩從床上爬了起來,眼睛略為紅腫。

 

「要、要出去走走嗎?」

「恩。」女孩看著男孩,點了個頭說。

 

「妳……又哭了嗎?」男孩看著女孩紅腫的眼睛。

「才、才沒有呢!只是眼睛癢揉了一下。」女孩嘟著嘴說。

「我、我明天就要離開了喔!」男孩撇過頭,避開女孩。

「恩,我知道了……」女孩低下頭,男孩瞄眼看到女孩的模樣。

「所、所以要和我約定嗎?」

「約定?」女孩抬頭看著男孩。

「恩……就、就幾年之後,再出來見面吧……

女孩噗滋的一聲笑了出來,男孩看著女孩露出笑容,雖然不能理解,不過他也笑了。

「你、你明明只是到隔壁縣市,為什麼我們要幾年後見啊?」

「啊!诶?說、說的也是。」男孩抓了抓頭,不好意思的說。

「那、那我每個月都來找妳呢?」

「好啊!一定要每個月都來喔!」

「恩,跟你約定了。」

「那來打勾勾。」女孩伸出右手的小指。

「诶?那是小孩子在玩的吧!」

「不管啦!既然約定就要打勾勾。」女孩用小指搓了搓男孩。

「好啦!」

 

男孩伸出右手的小指,勾著女孩右手的小指,兩人大拇指蓋上。

「打勾勾之後不可以反悔喔!」

「恩,跟妳約定好了。」

女孩和男孩,看著對方,兩個人都笑了。

 

在最後

我跟橞梨香打了勾勾

做了約定

我每個月都要回來

我們約定好了……

 

****************************************************

恩.......
嘗試用不同得寫法
不知道看起來怎麼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