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是傀儡……

 

 

 

孩子指著眼前亮晶晶的玩具,露出閃亮亮的眼神,拉了拉媽媽的衣袖,說。

「媽媽,我想要……

母親打斷了孩子的話語,說。

 

聽我的,等你長大想要什麼就有什麼了。

 

「嗯。」

孩童嗯的一聲,沒再說什麼,但眼神沒有從玩具離開過。

 

 

 

 

某一天,孩子怯生生的來到父母的面前,雙手緊捏著衣襬,說。

「那個……我想學……

 

學什麼?好好讀書就好了。

 

聽我的,你想學什麼以後在學就好了。

 

「嗯。」

看著一臉嚴肅的父親,與較為柔和的母親,孩子嗯的一聲,沒再說什麼,眼神中卻充滿著失望。

 

 

 

 

孩子站在父親面前,雙眼看著高大的父親,說。

「爸爸,我想要一點時間去……

 

很急嗎?以後你就有很多時間了,你先去……

 

「嗯。」

孩子低下頭,嗯的一聲,沒再說什麼。

 

 

 

 

幾年之後,孩子長大了。

孩子跟母親出去逛街,看到了某樣他想要的東西,他拉了拉母親的衣袖,說。

「媽,我要買……

 

聽我的,那個以後再買就好了,現在先去……

 

「嗯。」

長大的孩子撇過頭,嗯得一聲,沒再說什麼,心裡卻想著……

 

妳不是說長大以後,想要什麼就有什麼了嗎?

 

 

 

 

某天,長大的孩子,站在父母前,看著父母說。

「爸、媽,我打算去學……

 

學什麼?好好工作就好了。

 

聽我的,你現在先不要學,等以後更有時間再去學就好了。

 

「嗯。」

孩子撇過頭,嗯的一聲,沒再說什麼,心裡卻想著……

 

以後?我已經長大了,以後到底是什麼時候?

 

 

 

 

長大的孩子,站在父親的面前,看著父親的雙眼,說。

「爸爸,我想要一些間去……

 

很急嗎?以後就有更多的時間去做了,你現在先……

 

「嗯。」

孩子撇過頭,嗯的一聲,沒再說什麼,心裡卻想著……

 

以後……以後到底是什麼時候?我年邁躺在床上,動不了的時候嗎?

 

 

 

 

孩子回到房間,坐在床角低頭自言自語。

 

不管想要什麼,只要你們說一聲就全部失去。

不管想學什麼,一句以後就只能當旁觀看著。

不管多少時間,卻只存在於手摸不到的未來。

 

那我……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努力是為了什麼……

 

孩子淚水滴下,低聲啜泣著,淚水一滴一滴的,滴落在衣服與棉被上。

 

不管什麼

都只能聽你們的……

 

孩子已經不再流淚,滴在衣服和棉被上的淚跡,已經蒸發成水氣看不見。

 

漸漸的

孩子眼神只剩下空洞,像一個沒有自主靈魂的軀殼。

 

 

我只不過……

是你們的……傀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