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哦哦!在這啊!」老人在酒瓶堆中,拿出一個暗褐色的木盒,木盒上滿是風霜的痕跡與灰塵,還有一點點的酒漬。

老人蹙著眉看著木盒上的酒漬,拉起他身上髒兮兮的衣服去擦木盒上的酒漬,一邊喃喃自語:「奇怪!到底是誰沒事把酒倒在這上面,怎不把酒給我喝?真是太浪費了。」

眼看木盒被老人自己越擦越髒,後來也索性放棄不擦了,將木盒隨意得扛在肩上,抓了抓肚皮,大搖大擺的走出山谷。

 

「嗯……該放到哪裡好呢?」老人舉目張望四周,一隻四臂爆猴在與老人眼睛對上的瞬間,丟下手中的食物,哀嚎似的逃向遠方,另一隻與老人對眼,飛在空中的金羽雄鷹,飛也似得躲進樹叢,動也不敢動。

這時一隻蒼痕飛虎似乎尚未發現老人的存在,慵懶得從他面前緩緩飛過,一邊飛還一邊打哈欠,老人的眼睛頓時一亮、嘻嘻笑著看的蒼痕飛虎,腳一蹬,一瞬間來到蒼痕飛虎的面前,蒼痕飛虎看到有人出現在他面前嚇了一跳,再仔細一看,眼睛的瞳孔急速收縮,面露驚恐,一邊低吼一邊微微後退,同時懊悔自己實在太大意了。

「別緊張、別緊張。」老人對蒼痕飛虎擺了擺手,笑嘻嘻的說:「我今天又不是來找你打架的,是要你幫我顧一個東西。」

蒼痕飛虎疑惑的低吼一聲,看著老人肩上的木盒,頓時眼露恐懼得倒退數步,老人抓了抓肚皮,撇了撇嘴,腳往前踏了一步,與蒼痕飛虎三尺的距哩,在這一步下化成零。

「小貓貓,你跑不掉的啦!」老人嘻嘻笑著拍了拍蒼痕飛虎的身軀,又捏了捏牠的耳朵,「還是乖乖聽我的話吧!幫我顧一下這鬼東西。」

蒼痕飛虎略帶不滿的低吼,老人聽著牠的吼聲,笑嘻嘻的說:「別擔心啦!我剛看了一下,這個大洲上,目前能夠在你手上撐過十招的幾乎沒幾個,怕他們人多的話,你不會把小弟都叫出來一起打嗎?」

蒼痕飛虎又低吼了一聲。

「哎呀!我這把老骨頭都顧著這東西這麼久了,總要換個人顧吧!」老人又拍了拍蒼痕飛虎,「嗯?你說你不是人?沒差啦!現在純種的人族是又有幾個了?所以只要活著的東西,都可以當作是人。」

蒼痕飛虎的臉部表情頓時微微扭曲,又低吼了一聲。

「嘖嘖!老子就是想偷懶怎樣!」老人一拳打在蒼痕飛虎的身上,「也不想想老子在山谷裡坐著喝酒多無聊,連一個跟我划拳的人都沒有,你們這一群住在牛首山的小東西也太小氣了一點。」

蒼痕飛虎輕吼一聲,看起來充滿無奈的模樣。

「亂講!誰耍賴了,老子的酒品可是好的哩!」老人哈哈笑著,「酒品可是老子最自豪的地方呀!」

蒼痕飛虎翻了翻白眼,不敢再說一句話。

「嗯?你有意見嗎?」老人將手掌放在蒼痕飛虎的身軀上,蒼痕飛虎眼睛睜大,面露驚恐的搖了搖頭。

「是嘛!那就好。」老人伸了伸懶腰,腳一蹬,倏的一聲失去蹤影,只剩下最後一句話回盪在山谷中。

 

「神器『軒轅劍』就交給你啦!小貓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