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這就是我所看到的景色。」

浮世繪町的夜空,留著大妖怪滑頭鬼之血,百鬼夜行奴良組第三代頭目.奴良陸生,一如往常乘著散步用的下樸妖怪‧蛇蜒,漫步於浮世繪町的夜空之下,但今天在上方的不止他一人,還有另一名短髮及肩,穿著花開院家陰陽師服飾的少女,花開院袖羅。

「好……好漂亮。」

袖羅從上方看著下方的浮世繪町,浮世繪町街道的道路燈光,一點一點色彩繽紛的呈現出一幅炫麗的夜晚街景,像是要與夜空眾點繁星相對應,互相爭寵的城市星辰。

 

「你想看的話,住到我家來吧!每天帶妳出來看。」陸生語帶玩笑的說。

「住、住到你家!妖怪,你想做什麼?」

一聽到陸生說的話,袖羅馬上一副如臨大敵般的戒備,臉上卻滿是少女的羞紅。

「你說妖怪會做什麼呢?」

看到袖羅這樣的反應,陸生刻意挑逗她,發現陸生是故意逗著她玩的,袖羅胡亂的不知所措,就第一時間將手伸進袖內,抽出符咒。

「覺悟吧!妖怪。」

「喂喂!這裡是空中啊!」袖羅慌亂的行徑,連自己正待在高空中都忘記,陸生輕笑的說了一聲,當然不可能讓她掉下去。

 

在袖羅抽出符咒,將符咒發出去之前,袖羅握著符咒的手,就被陸生一把緊緊的抓住,避免她真的將符咒放射出去。

「放開我,妖怪。」

袖羅掙扎著,握著符咒的手卻被陸生緊緊握著,陸生輕笑一聲,手一鬆一緊一拉,原本持在手上的符咒,隨風飄去,袖羅一個不穩,跌進陸生的懷中,陸生順勢雙手抱住她,不讓她離開。

「妖怪,放開我……

「不行喔!現在放開妳,妳就會掉下去了。」

「你……

袖羅怒目瞪著陸生,陸生還是一樣輕笑著。

「而且……

陸生湊到袖羅的耳邊,壞壞的笑說。

「我一點也不想放手。」

「诶?」聽到陸生突如其來的告白,袖羅頓時愣了一下。

「我想就這樣一直抱著你。」

袖羅看著陸生,陸生夜晚的妖怪型態,有別於白天人類善良好人的形像,充滿著妖怪令人注目,魔魅的氣質。

「你……你剛說了什麼?」袖羅滿臉嬌羞的撇過頭。

「袖羅,從知道你是陰陽師之後,我就一直注視著妳喔!」

「這是當然的,陰陽師可是你們妖怪的敵人。」

陸生笑了笑,看著夜空中的明月,袖羅也跟她一樣,看著夜空的明月,月光照映著兩人的身影。

 

「大概吧!但我在一直注視妳的時候,妳變成了特別的存在。」

「什麼意思?」

袖羅好奇的轉頭看著陸生,陸生淺淺的笑了笑,湊到袖羅的耳邊說。

「簡單講,就是喜歡上妳了。」

「诶?」

袖羅沒想到陸生會告白的如此露骨、直接,抬頭一看,看到陸生的臉離她這麼近,馬上羞紅的低下頭。

「別……別開玩笑了,妖怪。」

「我是認真的,袖羅。」

陸生雙手緊緊抱著袖羅,袖羅嬌羞的完全不敢抬頭看他,就這樣讓陸生緊緊抱著,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卻漸漸放鬆倚靠在他的懷中。

 

「妳比我早去京都,沒事真是太好了。」

陸生在袖羅的耳邊,小小聲的說著。

「诶?」

聽到陸生說的話,好奇的抬頭一看,映入眼簾的是陸生深邃且深情的眼神,袖羅無法自拔的陷入其中。

「陸生……

 

 

奴良組總部陸生家

袖羅一身濕淋淋得從池塘中爬起,而她會從池塘中爬起的原因,還是那個坐在樹上,夜晚妖怪型態陸生幹得好事。

袖羅從池塘爬起後,看也不看他,轉身就要離開這個滿是妖怪的大屋,這時坐在樹上的陸生叫住了她。

「什麼事?」

袖羅看也不看,或許是還氣他把她從樹上踢下池塘,搞的現在全身濕淋淋的。

「要我跟妳去京都嗎?」

聽到這一句話,袖羅轉頭看著陸生,陸生一臉的認真,眼中充滿著,是她不了解的情愫。

 

陸生他……是在關心我嗎……

 

看著陸生的眼神,袖羅忍不住希望他可以跟她一起去,跟她一起到京都,但還是倔將的撇過頭,說。

「為……為什麼啊!這件事跟你沒有關系吧!」

說完就頭也不回的走了,不敢再回頭看陸生,陸生微笑看著袖羅離去的背影。

 

 

「那個時候,我很想跟妳一起去,袖羅……

「陸生……

 

我也很想,雖然當時不知道為什麼,但當時真的希望你跟我一起去京都……

 

袖羅伸出手,撫摸陸生的臉龐,她注目著他,他也注目著她。

「雖然你沒跟我一起去,但是……你馬上就追了上來,真是太好了。」

袖羅輕輕撫摸的陸生的臉龐,溫柔得對著他說。

「袖羅……

陸生握住袖羅撫摸她的手,低下頭輕吻著袖羅,袖羅愣了一下,看著貼近自己的陸生,眼神逐漸閃爍朦朧,閉上眼,將身體完全依慰在陸生的懷中。

 

 

這一次,讓我跟著,別在離開妳了……袖羅……


 *************************************************

嘎喔~

為什麼我要在情人結寫閃文雷自己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