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
第一次打小說...
多多指教!

*****************************************************************************

「喂!」

「嗯?怎麼了?」

「你那時候怎麼敢衝過來?」

「呵呵!你說呢?」
他老是這樣,回答別人的問題都笑一下,用反問句來回答,狂放不羈的態度。


我記得剛升上高一到這個班,就留下許多深刻的印象。
首先我們班級不是用一二三四、不是甲乙丙丁,也不是忠孝仁愛。卻是金木水火土!再分成金一、金二、木一、木二等班,我還第一次看到;另一個是他,嵐。

一進教室,就看到他特別突出。其他的同學都好好坐著,看的出大家緊張的心情,不知道迎接自己的會是什麼樣的老師、什麼樣的同學?他,卻倒頭大睡,還不是趴在桌上睡,頭直接往後仰著睡,坐姿也不雅,兩腳開的像什麼一樣。一點也不想跟這種人坐在附近,偏偏只剩下他後面一個座位,醒來也不理到大家奇異的目光,直接打了一個大哈欠。

「嗯,嗨!」
醒來後往後轉,對我笑一下、打一下招呼,害大家都往我這裡看,當下真想找個地洞鑽下去。

「大家好!叫名字太麻煩了,以後叫我嵐就可以啦!」
自我介紹很亂來,狂放不羈的態度,頑世不恭的個性,他就是嵐。


說實話,金木水火土的班級分法,我是第一次看到。
因為習慣早到,一到教室一個人也沒有,找個位子坐下,就不知不覺睡著啦!
一醒來,看到坐我後面的她。對她打個招呼,她卻像遇到瘟神一樣。

「我的名字是邱怡露,興趣是看小說,希望可以跟大家相處的很愉快。」
相處的很愉快?別人都對她打招呼了,卻不會和人打招呼的人說要跟人相處愉快?
「喂!我剛跟你打招呼幹麻不回我?」
我一說話,又一副遇到瘟神的表情。


從開學,他都是一副狂放不羈的態度,一天到晚都在看小說,有著一張帥氣的臉而且很得人緣,連別班都知道他的存在。
到現在快段考,他還是一天到晚都在看小說,好像段考跟他沒什麼關係一樣。

「嵐,快段考了你都不用看書嗎?」

「有阿!雷,我不是正在看嗎?」
雷,是嵐最好的朋友和死黨。和嵐不太樣,雷做事比較謹慎,也有一張稱為俊的臉,迷倒別班蠻多女生的。

「我不是說小說,我說的是考試內容。」
「那個阿!不用緊張。」

「不能這麼說,遇到事情將近,就應該以不成功便成仁的態度去面對,就算馬革裸屍也在所不辭。」

「晴,你還真是熱血啊!小心腦充血阿!」
晴,是嵐另一個好朋友也使嵐的死黨。有著陽光般的笑容,陽光男孩的感覺。他凡事都是衝衝衝,一路拚到底的個性。

段考結果一出來,嵐是全班第一名,也是全校第一名;雷是全班第二和全校第二;晴是全班第三和全校第三。晴是三個中讀最猛的,一直死盯著課本看;雷是一點一點慢慢看;嵐,沒有人看過他讀書,上課有時還在看小說,卻是考最好的。別人問他怎麼讀的?他只說一句「你說呢?」真的很想打他。


*****************************************************************************
嗯嗯
第一次寫成一篇小說
有什麼好的意見或感想就說出來吧!!
多謝指教!!!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