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鬼疾步走過矮巷,矮巷一出去的空地,看到一中年人坐在空地上,將木炭丟進火爐中,火爐上蓋著一塊黑色的板子,中年人的四周,有著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種類繁多的盆栽。

魔鬼看了中年人一眼,嘴裡輕聲說著:「應該不是吧!?」就快步往左邊的紅磚道走了過去,紅磚道的左邊是一棟接著一棟,一模一樣的公寓,右邊是一個社區公園,邊緣種植著一排修剪整齊的綠色灌木樹叢。

 

瘋子躺在用白色小格磁磚鋪成的平台上,看著天空,有一半被榕樹伸出的枝枒擋著,另一半是薄雲飄過的藍天,卻帶了點灰暗的色彩,微風徐徐撫過瘋子半掩著面的黑髮,身上穿著的寬鬆黑衣也微微的飄呀飄。

 

瘋子放在口袋的手機傳來了動畫『滑頭鬼之孫』的主題曲鈴聲,瘋子從平台上爬了起來,打開手機。

「喂?」

「你現在在哪啊?我正在你家樓下的公園,但我沒看到你。」魔鬼在手機中,露出了疑惑的聲音。

「我啊!在我家樓下公園這裡啊!」

「但我沒看到你啊?」

瘋子從平台往外看,發現魔鬼在公園的另一端,「我看到你了,我去找你。」說完,瘋子把電話掛斷,從平台外的小樹間走了出去,魔鬼也正好轉過頭,看到瘋子,往瘋子走了過來。

 

「你剛在哪啊?我四處都找不到。」

瘋子轉頭指了指在小樹後方的平台,「難怪我沒看到。」魔鬼低聲說了一句。

「那我們要在哪裡烤肉啊?」

瘋子指了指四周一堆盆栽,中年男子所坐的地方。

「诶?所以那個真的是你爸喔!我剛看到覺得好眼熟,但想說應該不是就走到那裡了,你家應該是在那裡吧?」魔鬼指著在公園另一端的白色公寓。

 

「對呀!」

瘋子帶著魔鬼往空地的中年男子走了過去,中年男子看到瘋子和魔鬼,將烤肉的夾子遞給瘋子,拿起地上的包包走了出去。

 

「好了,來烤肉吧!」

瘋子將大片的野豬肉放到黑色的石板上,肉在放到石板上的瞬間,發出滋滋的聲響,魔鬼也將黑輪片一片一片的夾到石板上,石板下的火爐木炭燒的正旺,發出霹啪的聲音。

 

「所以今天只有我們兩個?」魔鬼將黑輪翻面。

「嗯……我打給月見,他說他在學校沒辦法來。」瘋子將豬肉翻面,豬肉流出的油發出滋滋聲響。

「那真是太可惜了,難的中秋烤肉,騙子也身體不舒服沒辦法來。」

「他怎麼了啊?」瘋子搓了搓滋滋作響的豬肉,好奇的問著。

「好像是有一點頭痛,實際的我就不清楚了,那是什麼阿?好眼熟。」魔鬼指著在瘋子旁邊不遠的盆栽,盆栽上種植的小小樹,枝枒中垂下幾個長條的果實,有綠色也有紅色。

 

瘋子撇了一眼,「辣椒啊!我爸種的。」用手上的夾子搓了搓豬肉,再次翻面,另一手將一條香腸丟下去烤。

「你開學了嗎?」瘋子將烤好的黑輪片放到盤子中。

「還沒,下禮拜。」

「喔啊!我們已經開學一周了,現在正在搶客。」

「搶客?我們是選課。」魔鬼將盤子的黑輪片夾起放到土司中,咬了下去。

「加退選就是搶客啊!」「是喔!」

 

魔鬼和瘋子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直到夜幕低垂,滿月高掛在夜空中,不知是滿月佔去夜星的光采,還是片片積雲遮住了星光,天空中幾乎看不到任何的星星,只有月亮孤單的高掛著,卻沒有離鄉遊子的思念與它襯托。

瘋子抬頭看著明月,輕啜了一口紅酒,對著魔鬼說:「我一直覺得……」

聽到瘋子多到一半的停頓,魔鬼好奇的看著瘋子,嘴裡還嚼著剛烤好的香腸:「覺得什麼?」

瘋子輕皺眉頭,看著魔鬼,說「我們好像忘了誰?」。

聽到瘋子這麼一說,魔鬼也低頭思索說:「你這麼一說,我也這麼覺得,但一時想不起來,我們忘記的到底是誰?」

「到底是誰呢……」瘋子喝著紅酒,和魔鬼兩人思索著,那個被他們一時遺忘的人,到底是誰?

 

「啊!」瘋子和魔鬼兩人對視大喊。

 

 

機器……去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