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

「瘋子,你怎麼了啊?」

跟我同班的蟲蟲,看著趴在桌上,發著無意義單音節的我,我緩緩的抬頭看了他一下,又繼續趴下,發出無意義的單音節。

「阿…………外面下雨,不能打球………….…………

「那你正在幹嘛?」

「發出哀怨的聲音,阿…….…………

蟲蟲看著我笑了笑說:「這可是難得下大雨的天氣耶!何不靜下心,好好欣賞欣賞,也別有一番風趣,你說是不是?」

「雨景有什麼好欣賞的?」我挑挑眉看著蟲蟲。

蟲蟲微微一笑,說:「這你就不懂了,平常我們這裡都是豔陽高照的天氣,充滿著生命的活潑熱情,而雨景朦朧的綺麗,是只有這幾個月短短的時期,才能欣賞到的風景,不趁現在好好品味品為,更待何時?」

我歪了歪頭,想了想說:「有道理,那我等一下也來欣賞欣賞。」

「好,如有任何收穫,不妨跟我分享分享。」

我笑著點個頭,這時上課鐘響,蟲蟲揮了揮手,回到他的坐位上,他坐在教室偏中間的位置,並不是什麼欣賞窗外景像的好座位,反而是我坐在窗邊,倒是一個欣賞窗外風景的絕佳地點。

 

台上老師講著地理,講的口沫橫飛,但一個字都沒聽進我耳裡,看著窗外的雨景,雨滴嘩啦嘩啦,不斷的落下,敲打著中庭那顆老榕樹的樹葉,彈奏著不規則的節奏,聽著聽著,的確別有一番韻味,不同於五線上規則的黑點律動,有的是大自然純樸的清晰和諧。

配合著雨敲的節奏,窗外的雨景,只見雨像是密密白茫茫的線,一閃即逝,擦過陽台圍欄,揚起陣陣的淡雨水波,清風徐過,撫過雨簾,掀起片片白霧,輕輕走過,又轉眼即逝,只在地上留下淡淡的水跡,不易察覺的清淺過往。

看著窗外的雨景,我緩緩的呼出一口氣,像是卸下一身重擔,沉心陶醉於這朦朧的雨景,的確,如蟲蟲所說,雨景,相對於艷陽高照的天氣,也別有一番難以向人訴說的韻味,筆墨無法道盡的詩意。

我看著雨滴灑落走廊,隨著微風,飄過窗戶,襲向我,親在臉上,帶著絲絲的涼意,我瞇了瞇眼,看著窗外的雨景,心想……

 

阿……中午要擦玻璃的人辛苦了……



**********************************************************

喔阿~

想不到這一次這麼快就有新的一篇了~030

果然是不定時連載阿~((被碾死


話說

洗澡阿~

睡覺阿~

上課阿~

真是想小說的好時機~

嗯........

不過那一些

哥哥我是練過的((練啥阿

小朋友不要學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