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霜歐拿,這一把大刀跟刀法歸你吧!」

「不!」奶霜歐拿將大刀跟刀法硬塞至木子風鳴的手中,說:「給你。」

「我不會用到啊!這還是給你吧!」

「怎麼不會用到?這可是中階刀法跟中階兵器,哪可能用不到。」奶霜歐拿忿忿的說著:「更何況,如果沒有你的話,我們這一個商隊任務就要失敗了,你不拿誰拿?」

木子風鳴抓了抓頭,說:「我喜歡用的是細長刀,但這是寬大刀,所以放在我這我也不會用,到不如給你們吧!」

 

奶霜歐拿皺著眉,又堅持說要給我,我卻堅持不收,變成一個僵局,洛神烏霜連忙出來打圓場,說:「風鳴小弟你應該還沒有使用細長刀的武術吧?」

看我搖了搖頭,洛神烏霜說:「那以後我們有機會拿到細長刀的武術時,就給你,而現在這一把大刀跟刀法,就當是我們預先交換的,你說這樣好不好?」

我連忙點頭答應,奶霜歐拿也勉強接受,而商隊也來到目的地──藍月城,在交付任務,和奶霜歐拿他們加個朋友後,他們準備啟程回到南方發展,而我再度北上,前往魔幻龍影門的領地。

 

 

 

在不斷往北的路程上,途中路過一個充滿暗紫色樹葉的紫葉林,而在紫葉林的官道上,兩隊人馬打得不可開交,其中一邊的人馬穿著黑衣,背上有著鮮紅的龍形圖騰,另一邊的人馬卻都是紅名的玩家,而紅名玩家似乎比身著黑衣的玩家多得多。

但除了這兩隊的人馬,在樹林中還淺藏著一批人馬,身穿黑衣蒙著面,各個眼露兇光,不懷好意的看著打得不可開交的兩隊人馬。

我的位置巧妙得在這三批人馬的交界處,一時之間不知到底是該不該插手,突然一個黑影在我後邊哼的一聲,掌風響起,我心臟猛跳,連忙回身出掌,與那人相對一掌,碰的一聲,我們兩人皆向後一退。

一股寒勁侵入我的體內,血量瞬間剩下四分之一不到,我連身形都尚未穩定,就連忙補血,大紅一瓶接著一瓶灌下。

穩下身形後,我抬頭定眼一看,那人穿著一身的黑袍掛衣,墨綠的髮色向後梳成油頭的髮型,兩撇八字鬍,臉色蒼白,看似病懨懨卻眼露寒光,盯著我上上下下的打量。

「小子,你應該是路過的吧?好俊的身手。」

「你是誰啊?」

那人微微一笑,說:「老夫是天冥宗四大護法中的青冥蝠王,你呢?師承何門?」

「我……你要來猜看看嗎?」我微微一笑。

「嗯?猜看看?」青冥蝠王好奇的問。

我舉起雙掌,說:「與我交手,猜猜看我師承何門。」

青冥蝠王聽我一說,仰頭大笑,說:「老夫可是超過四百級的BOSS級別人物,你要來跟老夫交手?」青冥蝠王冷哼一聲,「老夫出手,擊殺你不過在反掌之間,別白費功夫了。」

「當然是在不擊殺我的情況下啦!」我笑著說道:「瞬間擊殺我的話,怎麼猜出我師承何門呢?」

「嘿!有意思,第一次遇到像你這樣的玩家,好!接掌吧!」

青冥蝠王轉眼間到我的眼前,雙掌擊出,有了寒勁侵體的經驗,我也不直接對上他的掌,一腳基礎腿法踢開他的雙掌,使出踏燕風飄,一個迴身,迴燕掌瞬間全力擊出。

青冥蝠王看著擊向他的漫天掌影,嘴角微微一笑,我心中突感不妙,赫然發現迴燕掌皆恰好擊在他的身周一指的距離,卻沒有半掌擊中他。

「好掌法,換老夫了。」

說完,青冥蝠王直直打出一掌,我向旁一閃,但這一掌還是在我眼前,再一移,這一掌離我胸口不到半寸,踏燕風飄瞬間全力使出,連續三、四個轉折,才勉強躲過。

「好!再來!」

青冥蝠王的瞬間化成無數身影包圍我,每一身影皆是一掌,四面八方皆被掌所包圍,需需實實難以分辨,同時我的踏燕風飄無論是前是後、是左是右皆躲不掉,既然如此,那乾脆不論虛實,都打上一遍吧!

踏燕風飄以身型為中心迴轉,迴燕掌左右開弓,有如群燕不斷折返舞動。

青冥蝠王的實是在我的右側,但不斷擊落虛影後,猛然擊中實體,一陣強烈的寒勁侵體,強勁的掌力,讓我向後飛去,喉嚨一甜,噴出好大一口血。

在我尚未落地,青冥蝠王又化成數十身影,同樣單掌擊出。

在對上一掌,我必死無疑,如此一來,只能擊開他的掌降低傷害,沒有時間跟餘力容我多想,迴燕掌再度展開,毫不留力,將基礎內功催動到極致。

青冥蝠王表情一愣,沒想到我真的打下一掌,在他愣住的瞬間,我已落地,也不多想,剛剛是他化成無數身影包圍我,我雖化不出無數身影,但無數掌影卻是輕而易舉,我繞著青冥蝠王,踏燕風飄左躍右點、右迴左轉,迴燕掌左曲右迴、右彎左繞,毫不留力的打向青冥蝠王。

青冥蝠王看著木子風鳴的漫天掌影,心道:「沒想到這個青年居然還有這一手」,嘴角微微一笑,正想以自身的高階輕功閃過時,左肩卻意外中了一掌,疑的一聲,已連中數十掌,掌所帶的內功並不強,但青冥蝠王沒想到自己居然會被打中這麼多掌。

青冥蝠王冷哼一聲,高階輕功『蝠影翩翩』不在藏著,剎那間化成數十虛虛實實的身影,木子風鳴一見,也不驚慌,眼中閃過破釜沉舟的絕意,追擊著青冥蝠王的無數虛實身影,追著追著,在不知不覺中,旁人也見他化成數十來虛實身影,追擊著另一黑影。

青冥蝠王訝異的哦了一聲,數十虛實身影合一,轉眼退至眾多蒙面人中。

 

看著退去的青冥蝠王,我也停下腳步,不解青冥蝠王在憨戰之中,為何退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