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支往北的商隊,眾人一臉的嚴肅,眼神不斷的掃看四周,只要有一點點的風吹草動,一個接一個的拔出刀刃,確定沒事才收下。

我好奇的看著四周人的反應問道:「這位大哥,你們怎麼那麼緊張?」

奶霜歐拿撇了我一眼,說:「風鳴小兄弟,你該不會不知道北方戰亂吧?」

「我知道啊!但那是魔戒鬼門跟魔邪眼門,我們從西方往北上,去的是魔幻龍影門的地盤,應該不在戰亂之中吧!」

奶霜歐拿呼出一口長氣,看著眼前這個資訊過時的小夥子。

「我說啊!這已經是一個前的資訊了啊!在這一個月又發生很多變化,你一定不知道吧!」

我仔細想想,確實這一個月都沒上論壇看最新的資訊,訕笑的抓了抓頭說:「不好意思,那只能麻煩大哥跟我說一下。」

「在這一個月,第一件大事,北方戰亂因不明原因,全面中止進入冷戰時期,原本忍著烈焰鳳凰的魔幻龍影門,將注意力轉向西方,現在兩者已經一處及發,隨時都會有一場大戰,就看點下這導火線的是哪一邊。」

「還有另一件怪事。」坐在商隊車上,蒙著臉的洛神烏霜接著說:「在這一個月,出現了一個只用基礎武術,當遇到強敵才用一套飄渺的掌法,和詭異的身法,打遍各地擂台的高手──鷹面人。」

奶霜歐拿說:「先別管那個神乎飄渺的鷹面人,我們現在走在靠近西邊與北邊的交界處,這裡是最多盜賊出沒的地點,要多加小心。」

 

 

一個聲音猛然從樹林中傳出,「等等、等等!」

「我們不過是跟你們要一點過路的稅金,就稱呼我們為盜賊,這也太過分了吧!」一個穿著獸皮,蓬頭垢面的盜賊大漢,手拿一把大刀,明顯是整個盜賊的頭子,眼神鄙視的看下方的車隊。

奶霜歐拿臉色瞬間緊繃,沒想到盜賊頭子居然會跟著出現,這個機率據說只有十分之一啊!也沒時間窮想,奶霜歐拿對著商隊大吼:「非戰鬥人員快一點躲避,其餘的人各就其位,準備應戰。」

我跟著兩百二十級,手拿長槍的奶霜歐拿,還有一百九十級,手拿雙劍的洛神烏霜,分別守在車隊的最前方。

盜賊骰子嘿的一聲,大喊:「放箭。」

一輪飛劍從天而降,奶霜歐拿大喝:「舉盾!」

眾人抽出放在商隊側邊的圓盾,擋下飛劍,而眾多的盜賊,趁機騎著馬衝向商隊,殺聲在樹林回盪,讓商隊的眾人聽似有千軍萬馬的來襲。

奶霜歐拿眼見不對,大喝一聲,提著長槍衝向前,低身長槍橫掃,絆倒最前方的幾匹馬,馬上的盜賊重重的摔下,還未爬起已被奶霜歐拿一槍一槍的收割做掉。

我左手提著圓盾,擋下盜賊在馬上砍我的一刀,我趁機一記正拳,打斷馬的腿骨,馬失衡一斜,盜賊一個不穩摔下,迎接他的是我全力使出的基礎盾術──正面盾擊!撞的盜賊的五臟六腑全翻了一遍,連命也跟著一起翻掉。

我眼見這一招有效,就反覆的使著這一招,戰鬥個十來分鐘,打下的盜賊不下數十來個,但商隊在這十來分鐘,也損失不少人馬。

 

在看到頑固抵抗的商隊,和大量的小弟們被做掉後,盜賊頭子大動肝火,一陣怒吼,提著手中的大刀,拍著馬,直直的向車頭衝來。

奶霜歐拿冷哼一聲,提著長槍向盜賊頭子刺去,盜賊頭子隨手一刀震斷長槍,一個翻身,一記踵落,奶霜歐拿噴出一口血,暈倒在地。

強盜頭子也不急著收割他的生命,怒目看向用盾撞翻他眾多小弟的木子風鳴,舉起大刀,一個箭步,向木子風鳴直直的劈下。

木子風鳴撇看砍向自己的大刀,圓盾一轉,卸開大刀,又是一記盾擊。

盜賊頭子在這一刀被卸開後,心中大駭,連忙收刀,卻還是被撞的退後幾步,心中無名火起,開什麼玩笑,老子可是兩百五十級的盜賊頭子,居然會被這麼簡易的盾術逼退?

盜賊頭子一刀接著一刀的劈向木子風鳴,但木子風鳴卻不硬碰硬,靠著圓盾和基礎盾術,不斷的周旋在盜賊頭子身邊,盜賊頭子越打越心驚膽跳,難道這個人將基礎盾術練至頂級?還是有什麼特別的內功?不然憑著初階的圓盾跟基礎盾術,怎麼跟中階兵器破寨大刀還有強豪刀法周旋至此?

 

「奶霜歐拿,你沒事吧?」洛神烏霜關心的看著奶霜歐拿。

奶霜歐拿摀著半暈眩的頭,說:「還好......現在情況怎麼樣了?」

「多虧木子風鳴跟那個盜賊頭子周旋著,但不知道還可以撐多久......木子風鳴真特別,我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使用盾牌當武器的玩家,但沒想過有人可以將盾牌使用到這一種程度。」

奶霜歐拿瞇著眼,看著與盜賊頭子對戰的木子風鳴,良久,嘆了一口氣說:「這不是什麼特別的盾術,我在新手村也學過,但沒這麼好,他應該是將盾術熟練度升至高階以上了吧!」

「诶!這是新手村的基礎盾術,但我當初學基礎盾術,還要配合腳步,他好像幾乎沒什麼移動呀!」

「那是因為……他還同時用了一個大家都會忽略的基礎武術。」

洛神烏霜好奇的問:「是什麼?」

奶霜歐拿深吸一口氣,說。

 

「蹲、馬、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