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片結束,我回到原先離線地點,新手村『武館』。

 

武館門口掃地的小廝,見到我上線,對我露出燦爛的微笑,揮了揮手,「風鳴,你今天又來啦!」

我對著掃地的小廝揮揮手說:「嗨!好久不見。」

「你今天也是來練武術的嗎?」

「沒錯。」我點個頭。

「你也差不多要將武術學完了吧!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用親自學的方式,將武術全部學玩的。」

「只剩下一個基礎盾術,就全部學完了。」

「加油吧!」小廝繼續掃著地,而我走進武館。

 

木子風鳴是我每個遊戲都用的名字,三年前,夢想世界遊戲剛出世,我一進入遊戲,就一直待在新手村『武館』。

新手村在每個大洲都有一個,而玩家會隨機傳送到一個大洲,像我所在的就是軒轅大洲,正用親自學的方式,去學習各種武術,過了現實的三年,終於要將『武館』中的一百種基礎武術學完。

在現時的第二年,NPC全面人工智慧化,親眼感受機械化與人工智慧化的不同。在這一年中,我認識了新手村所有的NPC,甚至成為朋友,都快分不清楚那一些是NPC、哪一些是玩家?

這個遊戲,在刪號重玩時,唯一可以自行選擇的就只有名字,其他像是種族等等,都會是由系統隨機選樣,悟性、幸運、魅力上,都會歸零,而且停號一個月,讓大家不敢隨意的砍掉重練,也使新手村的新人,到了今年第三年,所剩的人寥寥無幾。

 

 

 

整整過了遊戲時間五日,才終於將基礎盾術學成初階,放下練習用盾,我坐在武館盾術練習場的地上喘著氣,這個遊戲從最初就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擬真度,雖然還沒真到需要上廁所,但在長時間動作之後,都會給玩家一點疲憊感,似乎也是為了讓人更感真實,好險在動作的過程中不會有,不然要親自學完一百種武術,就不太可能也會變得更加困難。

 

武館的大叔笑呵呵的說:「恭喜你學完了一百種基礎武術。」

我微笑的看著大叔,系統提示的聲音忽然響起。

 

『個人系統通知:玩家木子風鳴完成唯一隱藏基礎武學任務,等級跳升至50級,獎勵成長型全套裝一副,空間無限量開啟,悟性加五,幸運加三,魅力加二。』

 

聽到系統的通知,我愣了一下,沒想到學成一百種基礎武術,居然是唯一性的隱藏任務!所謂的唯一性是只有一個一次,不管任務完成或取消,當一結束,遊戲中就不會再出現第二次的任務。

而我在誤打誤撞之下,剛好完成這個唯一性任務,任務完成的獎勵也很豐厚,不只將我的等級直接跳至五十,有了無限量的空間,得到稀少的成長型套裝,連在遊戲中很難再加點的悟性、幸運、魅力都有加點。

 

「呵呵呵呵,我一直很擔心你最後會不會完成這個任務呢!」武館的大叔用毛巾擦著額頭的汗,笑咪咪的看著我。

「大叔,學成一百種基礎武術也是一個任務啊!」

「沒錯,唯一性的隱藏任務,必須要用親自學的方式,學成一百種基礎武術,完全不能用系統教的方式。」

隱藏任務是不讓玩家所知道的任務,只有在完成任務時會知道,是這個遊戲給玩家的驚喜;靠著自己學會招式的方式,正式名稱是『自立學習』,玩家都說『親自學』,而像過去遊戲一樣學會招式的方式,正式名稱是『直接學習』,但我們玩家通常說『系統教』,現在連系統內NPC都用『系統教』這個詞,讓人有一種奇妙的感覺。

 

 

「你不把套裝穿出來看看嗎?」

聽大叔這麼一說,我把在空間中的套裝穿出來,褐色的布製上衣、長褲、護腕、鞋、護額,外觀跟新手的服裝沒什麼差別。

我略為失望的看著自己的服裝,大叔拍了拍我的肩膀,「因為是第一次穿上,所以長這樣,很快就會因為你的成長改變,而且這一套裝備還有自我修復的功能,這可是很少裝備會有的喔!」

「另外,我在教你第一百零一種武術吧!」

我疑惑的看著武館大叔,「第一百零一種武術?」

「基、礎、內、功!」

我瞪大眼睛的看著武館大叔,在這個遊戲中,想要學會內功,是必須在完成一大堆的任務之後,加入各大江湖門派或是官方門派,在完成各式各樣的考驗,才有機會學成,沒想到在新手村的武館也會有內功。

 

「真的假的!這裡有基礎內功可學?難道是隱藏的武術?」

「沒錯,是隱藏的武術,只有學成一百種基礎武術的人,才有機會學到的武術,而且這跟外面學的內功不一樣喔!」大叔露出神秘的微笑。

「不一樣?」

「外面學到的內功,都已經有了固定的特性,例如武當派的綿延流長,狂信者的爆發狠勁等等,但是基礎內功是完全沒有特性的內功。」

我眼睛一亮,說:「也就是說……有機會發展出屬於我自己的內功?」

 

「沒錯,如何?要學嗎?」

 

『系統提示:武館大叔要教你基礎內功,要直接學習還是自立學習?』

 

「自立學習。」

既然都已經親自學一百種基礎武術,在多親自學一種又有何妨。

武館大叔笑咪咪的看著我,示意我坐下,我盤腿坐在地上,武館大叔將他的手抵在我的背心,有一股熱流從武館大叔的手掌心流進我的體內,在我的體內盤旋,我靜靜的感受著這一股熱流,順著這一股熱流去走遍全身,不知道過了多久,再度聽到系統提示。

 

『基礎內功初階完成。』



***********************************************

哼哈哈~

沒想到就這樣又過一個禮拜了

這幾天都在不斷的衝同人文的文案壓~

反倒是這一篇的內容寫得不多......((倒地

那~

就這樣~

有好的意見和問題的就提出來吧~((拇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