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寒流來的特別晚,原先到了十二月,還太半的人會穿著短袖在接上四處晃,原以為會完全暖冬的一年,卻在今年年底的前幾天,寒流來訪的讓人措手不及,冰寒的空氣,像是利刃的侵蝕皮膚,滲入骨頭的寒澈骨,或許說的就是這一種感覺吧!雖然這是我隨口斷章亂用,寒風吹過,身體忍不住打了一個哆嗦。

我穿著黑色棉製帽外套,拉鍊只拉上到一半,裡面穿的是黑色排汗衫,略顯單薄的不合時宜穿著,只因我不喜歡過於拘束和厚實的服裝,對我來說,寒冷什麼的,只要在忍受範圍,衣服即使穿得薄一點也沒關係。

更何況,有我懷中的她,小幸。

小幸是小我一歲的女朋友,比我的個子矮了一點點,她留著長至腰的直髮,烏黑如墨的髮色,烏溜溜的眼珠,轉呀轉的,像是會說話的靈動閃亮。

 

我握著小幸的雙手,從後背,環著腰,輕輕的抱著她。

兩個人,在夢時代旁的中華五路上,路上四周,是一群一群看著表演,等著跨年倒數的人們,有的像是一大群朋友聚集再一起,有的是一家人,也有像我們這樣一對一對出來的人們。

小幸用食指在我的手背上畫著圈,眼睛轉呀轉的不知道在想什麼。

我看著人來人往的人群,想著……

等一下是要買一隻二十的糖葫蘆,還是一次買三支五十比較便宜呢?

 

「小凡。」

「嗯?」

小幸轉頭說:「你為什麼抱我都很輕啊?」

「抱很輕?」

「嗯,就像現在這樣,為什麼都抱這麼輕呀?」小幸疑惑的問著:「怎麼不抱的……緊一點?」說到最後還害羞的撇過頭。

我看著她,露出淡淡的微笑,說:「怕你會痛啊!」

小幸嘟著嘴說:「我可是M耶……只是抱緊一點……

我淺淺一笑,立刻緊抱住她。

「好痛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她半真半假的笑著大喊,抽出一隻手,不斷拍打我抱著她的手臂。

看到他的反應,我喀喀喀的竊笑。

我們兩人的動作,引來幾個路人的側目,小幸一看,連忙低下頭,還不忘偷偷瞪我一眼。

小幸咬著牙,低聲的說:「幹嘛抱那麼大力啊!」

我鬆開手臂,笑嘻嘻的撫摸她的頭,重複著把她的瀏海撥得亂七八糟,又再用手指梳整齊,這種弄亂再用整齊的無意義舉動。

「所以我才說怕你會痛呀!」我笑嘻嘻的對她說。

「去死啦!哪有人會抱這麼緊的。」她笑罵著把我推開,我抓住她推向我的手,順勢將她拉進懷裡,緊緊又輕輕的抱著。

她白了我一眼,我假裝沒看到的說:「就是我呀!」趁機在她的臉上,輕啄一口,她的表情一愣,看著我笑咪咪的笑臉。

「可惡,去死啦!」她羞紅了臉,把頭埋在我的胸口,用粉拳不斷捶著我。

 

「好啦好啦!你看!快要倒數了。」

看著夢時代液晶大螢幕主持人按下施放煙火的晶球,夢時代的上方,放射出一道又一道的煙火。

紅橙黃綠紫的交織組成,火之花的綻放,橙色火箭劃過天際,炫燦大放的黃焰,綠紫火光的點綴,年與年時間轉換剎那的天空,讓人目不轉睛的絢爛煙火。

我和小幸握著彼此的手。

看著彼此,相視而笑。

淺淺的、輕輕的

溫柔的微笑。

 

「新的一年也多多指教,小凡/小幸。」

 

 

 

 

 

 *********************************************************

 

乎哈哈~ヽ(゚∀。)ノ

今年的第一篇完成的小說~(・∀・)

說是今年完成

其實也只是把去年寫到一半的寫完而已的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