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
桂花、靜止、我行我素




桂花瓣輕輕的飄落,微風吹過,花瓣隨著風不斷翻轉。
飄落中的桂花瓣,突然靜止在半空中。

「空間凝固」

靜止的不只是桂花瓣,連同這一棵桂樹所在庭院,裡面的所有人,除了一個少年以外。
所有人的動作,定格在少年開口的一瞬間,被定格的人,眼睛除了咕嚕嚕的轉動,連一點點的聲音都沒辦法從口中發出,只能任由那個少年為所欲為。


「桂家也到此為止了」


那名少年有著一頭柔順的黑髮,身穿高級布料製成的衣裳,身型單薄看似柔弱,但有冷漠的氣息,強橫的實力,在這一些被定格的桂家護衛眼中,卻是令人最為畏懼的存在。
少年在庭院中,來回踱步,一會而看看庭院裡的花,一會而看看草,又抬起頭,仰望著天空,眾護衛的眼睛隨著少年四處轉,搞不懂這名少年到底想做什麼。

少年看著庭院中的桂樹,歪著頭說。


「好礙眼,砍掉好了。」


護衛們的眼睛瞬間睜大,對桂家來說,桂樹是一個象徵,而一個不知從何而來的少年要砍掉他們的象徵,有比這個更家取辱的嗎?
每個人的漲紅著臉,急忙的想要掙脫空間的束縛,但身體還是牢牢的定住著,連一絲的移動都沒辦法,想開口阻止也是連一點點的聲音都發不出來,只能看著少年為所欲為。

少年又手舉起,纖細的右手看似柔弱,但隨手一會,卻發出一道凌厲的氣刃,將桂樹從中斬過,應聲倒地。

「混帳,豈能讓你為所欲為。」
大屋內衝出一名穿著華服,手提大刀的男子,衣服上有著桂家家主的紋飾。
眾護衛看到家主出現,眼睛為之一亮,這個少年終於不能在為所欲為了。
桂家家主往前一個箭步,右手大刀斬落,斬向少年。
少年笑了「就等你」




靜止在空中的桂花瓣,緩緩的飄落地,沾上一身的鮮紅。
原本充滿翠綠的庭園,染滿了血紅的色彩,地上遍佈的是殘破的屍體。
少年站在屍體中,身上衣服上皆沾滿著赤紅的鮮血,像浸了一身的紅色染料。
雙眼空洞的看著天空,嘴裡不斷的呢喃著


「你說,我只要盡情的、我行我素的,就可以了......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