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
因為看了雨的一篇網誌
我打一篇回覆

幹!
我居然會一瞬間想掉淚了!


你看你高一得相片
你想笑有些感慨
你17將變18
你覺得不搭
還覺得自己是小孩

我何嘗不是!

我升上大學
在回去
高一的照片
感觸比我高三看得時候
深好多
不只是高一
看高二
看剛過完的高三
感觸都比剛畢業還要深好多!


我很懷念
也曾想回去


當初進高一
認識阿硯、默一、小孫、大朱...
在一起的暑期
下課就是籃球場
段考完
一起去看電影、打桌球、談天說地
做最普通的一件事
卻是最難忘的記憶

高二
認識雨、凌亂、介豪、宜穎、億婷、善如、八班的各位...
下課一起打屁聊天
中午去八班看漫畫
放學在一起閒話家常
看起來最浪費時間
卻是最珍貴的相處

高三
前面剩下學測
還有指考
我們已經沒有退路
沒有停下休息的時間
每天就是瘋狂得讀書
計算紙不會閒多
題目絕不會嫌少
除了讀書
還是讀書
雖然生活剩下讀書
卻是時間抓得最扎實的


畢業
我不習慣溫馨流淚的場所
還好
我們畢業辦得很高興
負責辦畢業典禮的畢業生們
真的辦得很好
這會是最難忘的畢業典禮


前鎮高中
雖然不是高雄第一學府
卻寫下我人生重要、最難忘
不能抹滅的一段

籃球場
是我和大家灑熱血的地方
沒有一個籃框
是我們沒用過得
紅沙跑道
留下無數被抹去的痕跡
操場
世代不斷輪替他都感受著
默默的看著
一屆又一屆得來
卻又不斷得離開
圖書館
一起打拼、一起努力的地方
我看的小說
也是他建立起來的
走廊
曾經奔跑、流連看風景
過去三年不斷得走過
有哪裡我們曾經錯過?
教室
大家一起
在這裡認識
一起歡笑
一起吃飯
一起睡覺
一起上課

 

運動會

大家自己做出旗幟、班牌

在場上搖旗吶喊

管他流汗

管他什麼天氣

只知道我們班

校慶

為了班級

四處奔走發傳單

努力賣出好成績

軍歌比賽

不論是否得獎

覺不忘記

我們

是同一班共患難的同學

 

 


我們
有多少人在此相識

阿硯、默一、小孫、騙子、小突、小黑、小狐狸、光宇、琮琮、芳儀、伊平、小冰、冠瑋、群岳、小比......

雨、億婷、宜穎、航岳、凌亂、善如、柏諺、紹予、芙侖、千容、介豪、玳翊、八班的各位......

也在此離別
在這裡
義結金蘭
在這裡
月老紅線
在這裡

相知相惜


我有可能後悔來過此地嗎?
不!
絕對不會

即使這裡不是第一學府
不是最頂尖的學校

但我還是會對別人說
我來自

前鎮高中
CJH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