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錯嘛!你居然真的達成任務了。」小次郎笑嘻嘻的看著累攤在地上的我。

我露出一個勉強的笑容看著他,剛剛打森林鷹打到把全部的補血、補氣藥品用完,還差一點點不夠,不單單是這一些,從新手村拿到的刀、劍之類的武器也全數損毀,現在的空間中,除了還沒射完的實心重木箭、連環任務得到的小物品外,已經什麼都沒有啦!

 

「你已經完成任務,任務獎勵是『燕返』。」

「是刀法啊!」

看來任務獎勵還不錯,在這個夢想世界中,一般要學到一個招式,平均至少要解三個任務之後,才可能有機會學習,而像現在解一個任務就學到一套刀法,是可遇不可求的好運。

「不是招式。」小次郎笑著搖了搖頭,「是『燕返』心法。」

「诶?不是招式,是心法?」我納悶的說:「心法要怎麼用?」

小次郎說:「心法可以轉成招式,但必須要你自己轉成招式。」

看著我略微疑惑的模樣,小次郎接著說:「所謂的心法是一種意境,而將意境轉成武術招式,這就是看個人的領悟。」

「所以每一種武術,都是從各式各樣的心法中轉變而成的?」

「不!」小次郎搖搖頭,「更多武術是在領悟心法的過程中,直接行成招式,而沒有心法的產生。」

「那『燕返』是先行成心法,在形成招式的搂!」

「不!『燕返』只是我小時候練刀意外練出的刀法,因為是在群燕中練習所得,所以才叫做『燕返』,變成心法,還是過了很久後的事了。」

「等等,你說小時後?」我看著小孩子身形的小次郎,他所謂的『小時候』,到底是多小啊?

小次郎露出無奈的表情看著我說:「我會是像你現在看到的小孩身形,是因為在與宮本武藏一戰中,被他的瘋龍狂氣所傷,為了壓制住侵入身體的瘋龍狂氣,只好用特殊功法,變成像現在的小孩模樣,這並不是我本來的樣貌。」

「宮本武藏故意傷到你的?」

「不是,只是意外,他自己應該也不知道。」

我想了想說:「那有辦法找他把他意外打進你體內的氣收回嗎?」

小次郎哼了一聲。

「我是不會像他低頭的,我會自己想辦法治好,然後再度向他挑戰。」在說到挑戰的瞬間,小次郎身上發出隱隱的威勢。

「你要怎樣才會好?」

「如果有冰鎮心晶,就可以馬上治好瘋龍狂氣的傷害,你要幫忙嗎?」

 

『小次郎問你是否接受尋找冰鎮心晶的任務?』

 

看在沒有時間上的限制,而且獎勵是『燕返』的劍招,就接受吧!雖然不知道那個冰鎮心晶是什麼東西。

而小次郎在我接受任務之後,也很高興的把『燕返』的心法教給我,還多給了一顆剛剛守護的鳥巢上的蛋。

 

 

「好慢!你剛剛去哪了?」夏露抱怨的看著回到老先生屋前的翔鷹。

「剛剛路上遇到一點小麻煩,所以回來的晚一些。」

夏露看著我一身狼狽的模樣,眼露疑惑是什麼小麻煩可以讓我看起來像是經歷大戰,但也沒多問,撇過頭跟我一起將任務交付給老先生。

在我們將森林犬的任務交付之後,整個連環任務終於結束,任務獎勵是衙門的推薦信,有這封推薦信,可以進入城市的衙門當捕快,可以學到捕快的專用技能,在夢想世界遊戲中,要拿到衙門的推薦信,通常是大型連環任務的隱藏獎勵,算是一種還不錯的獎勵,但只針對想進衙門當捕快的玩家有用。

我可不打算去公家機關,我想在這個遊戲世界中四處逛逛,跟高手過過招。在跟夏露加完好友、說聲掰掰後,我又回到橙陽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