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為什麼你不再爭氣一點?

這樣下去,你要怎麼翻身,你的未來怎麼有前途?沒有好工作賺到錢,沒有錢你又能做什麼?沒有錢你的未來在哪裡?

 

我一生最大的願望,就是擁有想要什麼就可以買什麼的錢,因為我自己沒辦法受到那樣的教育,所以我將一切,投注在兒子的身上,希望他可以讀好書,以後賺大錢來讓我使用,但是他……

 

 

「你說,你這是什麼成績?」我將兒子的月考成績單,狠狠砸在他的臉上,兒子悶不吭聲,低著頭站在那,看著飄落到地上的成績單,我越看越氣,衝進廚房,抽出藤條,毫不留情的掃在兒子的小腿上。

「你說,你有讀書嗎?」

「有……」兒子還是站在那,低著頭小聲的回答。

「有讀書還考這樣?」

藤條又一下掃下去。

 

「你說,你為什麼考不好?」

「沒讀熟……

「那為什麼不讀熟?」

藤條又一下掃下去,兒子站直的雙腳,微微的顫抖。

 

「你說,為什麼分數這麼低?」

「錯太多……

「為什麼錯太多?」

「粗心……

「那為什麼粗心?」

藤條又一下掃過去,兒子的雙腳微微彎曲,站不直,看到他這樣,我皺著眉,對他怒吼:「站好!連站都不會嗎?」

兒子拉直雙腿,繼續站立著,我惱怒的看著他。

 

「那下次還會不會粗心?」

「不會……」兒子搖搖頭說。

「下次會不會努力一點?」

「會……

我滿意的點個頭,揮手示意他回房間去讀書,瞪視著這一張成績單,吐出一口長氣,最後還是在上面簽下名。

我將成績單拿進他的房間,放在他的桌旁,看見他認真的算著學校的數學習題,我滿意的撫摸著他的頭,或許,我剛剛應該要輕一點,下手有一點太重了。

 

 

「你說,你考的這是什麼鬼東西?」

我將成績單砸在兒子的臉上,兒子低著頭,沉默不語。

「你上次是不是說會努力?」

「是……

「那你的努力在哪?」

兒子低頭沉默不語,我衝進廚房,抽出藤條,狠狠的掃下。

 

「你說你有讀嗎?」

「有……

「有?在我面前讀給我看嗎?」

藤條狠狠掃下。

 

「你說你這一次為什麼考不好?」

「沒讀熟……

「沒讀熟?上次沒讀熟,這一次也沒讀熟?」

藤條掃下。

 

「你說你分數為什麼這麼低?」

「錯太多……

「廢話,寫對的話會沒有分數嗎?為什麼錯太多?」

「粗心……

「粗心?你哪一次不是說粗心?」

藤條掃下,我越想越氣,下的手忍不住越來越重,直到孩子的媽阻止,藤條斷裂,才停下手,這時兒子蹲跪在地上,倔強的抿著唇,兩眼泛紅,臉上有著淡淡的淚跡,我心中突然有一點不捨,但一想到他那成績,卻又忍不住想再打一頓。

 

混帳!為什麼不爭氣一點,考這種成績,以後哪考的到好大學,沒好大學怎麼找好工作?沒好工作,錢從哪裡來?沒有錢你要做什麼?

 

我看著兒子,越想越鬱悶,連忙撇過頭,叫他媽快把他帶進去,不然我一定又忍不住再打一頓。

 

過了一會兒,我逐漸冷靜,發覺自己似乎太過火了,走進房間,看著眼睛還是紅腫的兒子,被我藤條掃過的兩個小腿還一顫一顫,忍不住心疼,為什麼我要打這麼大力?

我撫摸著兒子的頭,輕聲的安撫他,希望對他或多或少有一點補償,等下次考好一點再一次給吧!

我嘆了口氣,走出房間,沒看到兒子低著頭,眼神中閃過的紅光。

 

 

 

「你說,那你的未來在哪裡?你的前途在哪裡?你說!」

我憤怒的敲著桌子,對著兒子怒吼,桌上放著的,是兒子大學指考的成績單。

 

為什麼我花了這麼多的錢栽培你,你卻給我考出這一種成績,居然連台灣第一的大學都上不了,以後出來有什麼屁用,看著眼前低著頭不吭聲的兒子,我不自覺的越罵越大聲,幾乎變成咆嘯,身體氣到不斷顫抖。

 

「你想要錢?那我給你,要多少有多少。」

原本低著頭的兒子,發出陌生的低沉嗓音,說出這一句話。

 

我疑惑的看著他,他在開什麼玩笑?裝神弄鬼什麼?

「好啊!那你把錢拿出來啊!錢呢?錢呢?」我伸出手,看著低著頭的兒子,心中充滿著怒意,不明白他到底在幹什麼?

「首先,跟惡魔立下契約……

 

他到底在胡說八道什麼?電視看太多?還是小說看太多?腦袋秀逗了嗎?

 

正要破口大罵,卻有一幕幕的畫面衝進我的腦海,只見我坐在我夢想已久的賓士上,手上戴著最頂級的勞力士錶,身上穿的是之前在某家百貨公司,看到的高級進口手工西裝,住的地方是獨棟透天五層別墅,佔地超過500坪。

我不敢置信的看著自己,這難道是夢?捏了捏自己,發覺會痛,所以這是真實?不!這分明是夢,我從來沒坐過這種車,沒住過這種地方,但夢又豈會如此的真實,這真的是夢?還是這才是現實?其他缺乏的一切,都只是我不小心打盹的噩夢?

 

畫面猝然破碎,原本的豪華轎車、名貴手錶、高額服飾連同透天豪宅,全部消失,變成開了數十年的老爺車,手上帶著老舊的手錶,住的地方只是一個不到二十坪的小公寓,雖然勉勉強強過的去,但內心充滿著對房貸等貸款,還有對兒子工作的擔憂,孫子教育的憂心,不斷不斷煩惱著,為什麼我沒有錢?為什麼兒子賺不了更多、更多的錢?為什麼?為什麼?

 

畫面再度破碎,我回到一開始坐著的地方,剛剛那兩幕,都彷彿是一場夢,但卻又如此的真實,銘心刻骨,讓人分不清楚何為夢幻,何為現實。

 

「如何?你想要哪一個?」

我抬頭看著眼前的兒子,只見兒子抬起頭,表情變得詭譎,嘴角上揚成不自然的角度,發出令人毛骨悚然笑聲。

我內心打一個冷顫,兒子看著我,開口說:「你想要哪一個?」

「誰不想要住豪宅的那一個?」

「那麼……來簽約吧!只要簽約,你現在就可以擁有。」

兒子對我伸出手,他的聲音迴傳入我的腦中不斷迴盪,那一幕幕榮華的的景像,又出現在我的腦海,感覺就是如此的深刻,有如身在其中,像是最甜美的果實,如此的誘人難以抗拒,我吞了吞口水,忍不住伸出手,看著眼前不自然的兒子,突然驚覺想到,連忙將手縮回。

「你說簽約,那總要付出代價吧!」

「沒錯,要付一點代價。」

「我就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還想騙我。」差一點被騙過去,一想到差點上當的詐欺,一股怒意衝了上來。

 

「代價是......我連在你身上的血脈。」

「你在說什麼五四三,又想騙我,你不知道我最討厭別人欺騙嗎?」我憤怒的說著,但兒子居然維持著原本的表情不變。

「我說的是實話,你想要錢對吧!很多很多的錢……

一幕幕的榮華,又衝進我的腦中,讓我一瞬間忘掉所有的不快,卻又突然消失。

兒子看著我笑了笑,突然咬破手指,在桌上畫出一個眾多圓型交疊,不明符文遍佈的法陣,兒子一個彈指,法陣發出淡淡的紅光。

「這是叫做瑪門夢現的魔法陣,簽立契約,就會實現交換的願望,只要捨棄我這沒辦法給你未來的兒子,你就可以馬上拿到你所要的錢,這個交易,很划算吧!」

 

「而我……也可以解除被束縛在這個姓氏的血脈,回復成惡魔之身。」

這一句低語,卻沒讓父親聽到,他正思索煩惱著,我所說的交換條件,我滿意的露出微笑,沒有人類,可以抵擋這一種發自內心,最深層的誘惑。

 

「如何,你看過未來,也知道憑現在的我,是不可能帶給你富貴。」

那一幕幕令我痛心的平凡畫面,閃過腦中,即使只是一瞬間,我卻忍不住想將他甩掉。

 

「但只要簽立契約,捨棄我這個兒子,你馬上就可以得到你夢寐以求,龐大不愁吃穿的金錢。」

一幕幕的畫面,瞬間閃過,我明知那只是畫面,卻忍不住伸出手,想抓住,即使多停一秒也好。

 

「抉擇吧!一個未來平凡,偏向中下的兒子,以及榮華富貴,不愁吃穿的半生……

如此又人的條件,我忍不住馬上答應簽立契約,但這時注意到,如果我簽立契約,那……我會失去養了快二十年的兒子,失去……我一生唯一的兒子?

 

我能為了錢,泯滅人性,捨棄二十年的親情?

 

我不敢置信的看著我的雙手,這時那一幕幕的畫面,又衝進我的腦海,這……這樣的榮華,這樣的富貴,是我一生最終的追求,我要為了兒子捨棄這一切?為了沒辦法帶給我我想要物來的兒子,捨棄這多年夢寐以求的錢財?

 

不!兒子是我一生唯一的一個,家族唯一的後代……

 

家族後代又如何?我的人生是我的,我要的是錢!是錢!

 

不!親情豈是錢可估量……

 

如果不是希望有一個為自己帶來財富的兒子,哪會生出一個兒子?

 

……兒子是……

 

別騙了,我要的只有錢……只有錢……

 

兒子是……

 

我只要…………

 

腦中兩個念頭不斷的交戰,雙手不斷的搓著,猶豫著二選一,不能後悔的選擇……

 

坐在前方的兒子,嘴角上揚到不自然的角度,裂開口……

發出有如惡魔呢喃、誘人入蠱的嗓音……

 

 

那麼……

 

一生唯一的機會

 

你要哪一個呢?兒子?還是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