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說中,世界上的色彩掌管在四個人的手上,這四個人也同時分別掌管著四季,他們分別是春、夏、秋、東,他們之間彼此調合幫助,並輪流管理世界的色彩,讓這世界每一季每一天,都充滿著豐富漂亮的顏色。
但在世界的角落,有一個身上沒有任何顏色的惡魔,他每天看著這有著豐富色彩的世界,感到非常、非常的羨慕,同時也非常的忌妒,他很想要擁有這一些顏色,但卻不知道該怎樣才能擁有。
只能看著這漂亮的世界,並怨恨著擁有顏色以及掌管顏色的四季。

「顏色……顏色……我好想要有顏色、好想要…….」
在睡夢中的惡魔,嘴裡不斷的呢喃著。

你很想要顏色嗎?

「誰?你是誰?」
在他的夢中,突然出現一個聲音。

你很想要顏色嗎?想要嗎?

「誰?你是誰?」
惡魔又再問了一次夢中的聲音。

你很想要顏色嗎?想要嗎?你真的很想要顏色嗎?

在惡魔夢中的聲音又重複問了他一次,這次多了一分的不耐煩。

「想、我想要顏色。」
惡魔害怕這聲音就這麼的消失,連忙回答。

很簡單,去把春、夏、秋、冬四個人吞噬掉就可以了。

「吞噬掉春、夏、秋、冬?」
擁有顏色的方法,是吃掉顏色的掌控者?

是的,吞噬掉他們,你就可以擁有顏色。

「真的只要吞噬掉他們,就可以了嗎?就可以得到我所想要的顏色了嗎?」
惡魔皺著眉,再度問了一次。

是啊!把他們四個人吞噬掉,你就可以擁有整個世界,所有的顏色了。
你很想要顏色吧!
去吧!去吧!
吞噬春夏秋冬,去拿到你所想要的、屬於你的顏色……

疑似夢中的聲音,漸行漸遠,最後剩下淡淡的回音。
惡魔從睡夢中驚醒,看著自己流了一身的冷汗,他回想到夢中的聲音。

吞噬掉春夏秋冬,就可以拿到你所想要的顏色……

「吞噬掉春夏秋冬,就可以拿到顏色……就可以……」
惡魔嘴角逐漸往上裂開,露出了猙獰的微笑。



春天,個性溫柔文靜,容易親近友好,掌管著以綠色為主的顏色,而這也是萬物新生降臨的季節。
今天她不斷的散撥著青綠,讓大地上的草兒們,看起來充滿精神。
許許多多的蝴蝶,也翩翩飛舞在她的四周遊玩,春天看著草地,看著藍空,看著在她身邊飛舞的蝴蝶,輕輕的發出銀鈴般的笑聲。
這時,沒有任何顏色的惡魔,悄悄來到了她的身後,一個沒有任何顏色的物體靠進,嚇走了在春天身邊的所有蝴蝶。
春天發現身邊的蝴蝶突然都飛走,轉頭發現一個沒有顏色的惡魔在她的身後,想說讓蝴蝶都突然飛走的原因就是他,不知為何沒有任何顏色的惡魔所造成,但是春天並沒有不生氣,對他發出淡淡的微笑問好。

「惡魔你好。」
「你好啊!春天,這個草地的綠色是你灑的嗎?」
「是阿!這是我剛剛潑上去的,漂亮嗎?」
「漂亮,這個綠色是在太漂亮了,我從來沒看過這麼漂亮的綠色。」
惡魔看了看四周,青翠欲滴的草地對春天說。

「謝謝。」
聽到惡魔的讚美,春天笑的眼睛都瞇起來了。
「春天、春天啊!」
惡魔嘴角逐漸往上揚,露出了不懷好意的微笑。
「什麼事?」
春天完全沒有發現惡魔那變異的微笑。
「你可以讓我聞一聞,你那散發芬芳香氣,有著世上最漂亮的綠色,翠綠色的衣裳嗎?」
「當然可以啊!」
聽到惡魔的讚美,春天毫不猶豫就答應,將手舉起,拉著衣袖,讓惡魔聞她的衣裳。
惡魔逐漸靠近,將鼻子湊到春天的衣裳旁。
突然,張嘴一咬,咬住了春天的衣裳,蟬食鯨吞著衣裳上的綠色,春天發現不對她那漂亮的綠色,居然逐漸從她身上消失,流進惡魔的身體裡。

「惡魔,你在幹什麼,快放開!」
春天害怕的吶喊著,並用手拍打著惡魔,她急得快哭出來了,但惡魔完全沒有退卻,反而更加貪婪的吸收吞食。
惡魔再度張嘴,更大口的一咬,這次,不單單是綠色,連同春天,也一整個被他完全的吞食,四周的草地綠色,在春天被吞食的瞬間,完全的消失,失去了原本那翠綠的色彩。
惡魔頭上原本沒有顏色的巨大牛角,逐漸轉成暗淡的綠色。
惡魔看著他頭上的角,哈哈大笑了起來。
「哈哈哈,我有顏色、我有顏色了,夢中的聲音說的果然是對的。」
笑聲嘎然止住,惡魔的表情變得更加猙獰。
「還不夠……還不夠,這樣的顏色還不夠、遠遠不夠……」

更多……更多……我還要更多的顏色……



夏天,個性活潑好動,樂觀外向開放,掌管著黃、深藍為主的顏色,這也是一個炎熱,但萬物蓬勃生長茂盛的季節。
今天她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沙灘上,吹著海風,看著碧海藍天,大聲的唱著歌,身穿海藍的連身短裙,裙上鑲著金黃繡紋,頭上綁著金黃的髮帶,手上帶著亮黃的手鐲。
一個身影往她走了過去,夏天轉頭一看,是有著一對暗綠色大角的惡魔,正緩緩的向她走了過來。

「是惡魔啊!頭上的綠角真好看,是春天給你的嗎?」
惡魔點了個頭,對她笑了笑說。
「夏天、夏天啊!你頭上那金黃的髮帶,和亮黃的手鐲真好看,有如晨曦的第一道曙光,那樣的耀眼動人,讓人難以移開對它的注目,可以借我戴看看嗎?」
聽到惡魔的讚美,夏天開懷大笑,看來非常喜歡惡魔對她頭上髮帶,以及手上手鐲的讚美。

「不行、不行喔!」
夏天很開心的聽惡魔的讚美,卻果斷的拒絕,讓惡魔表情一愣。
「你要陪我玩,我才要借你。」
「好啊!玩什麼好呢?躲貓貓如何?」
聽到夏天說要陪她玩,惡魔的表情變的緩合,露出微笑的對夏天說。
「恩恩,那你當鬼,我要先去躲了喔!」
夏天一說完,馬上跑開,張望著沙灘哪裡可以躲。
「一定要數到一百喔!別偷看!」
夏天轉頭對惡魔大喊,又繼續往前跑。

「一、二、三、四……」
惡魔偷偷張開眼睛,看著夏天東邊挖一挖沙,西邊挖一挖沙,不知道要躲哪裡才好的模樣,還有頭上那醒目的髮帶以及手上亮眼的手鐲,惡魔笑了。


「嘻嘻嘻嘻,躲在這裏惡魔一定找不到我。」夏天躲在一堆陽傘的下面,雖然看起來很隱密,她卻沒想到她的髮帶,是那樣的醒目,她手上的手鐲,是多麼得明顯。
惡魔從她的後面,無聲無息得悄悄靠近。
「找到你了……夏天……」
夏天聽到惡魔的聲音,轉頭一看,只看到惡魔充滿尖牙恐怖的大嘴。

夏天,也被惡魔吞噬了。

惡魔頭上另一對尖銳的大角,轉成深沉的暗黃,臉上與身上出現一些深藍的魔紋。

擁有了春天與夏天的顏色,惡魔還是不滿足。
「不夠……不夠……還是不夠,我還要更多、更多的顏色……」

剩下的是秋天和冬天……

秋天,喜歡擺酷耍帥,裝出自以為充滿魅力的憂鬱氣息,掌管著橘、紅為主的色彩,這是一個萬物收割,為休息做預備的季節。

秋天發現今天很奇怪,不管他走到哪哩,都找不到應該管理這個季節的春天和色彩,只看到失去色彩的草地。
不單單是春天,同時不管到哪個海灘,都找不到那活潑吵鬧的夏天妹妹,原本應該充滿蔚藍色的大海,也沒有原先的色彩。

當秋天正在苦惱春天和夏天,以及他們的顏色跑哪裡去的時候,卻看到眼前的惡魔,身上充滿著春天與夏天的色彩,頓時他的心中出現不好的預感,往惡魔走去,惡魔也看到了他,往他走了過來。
「是你嗎?是你奪走了春天和夏天的顏色嗎?」
秋天劈頭就開門見山的問,惡魔笑了笑,眼睛不斷在秋天那橘紅的頭髮飄移著。
秋天發現不太對進,掌管色彩的四季,顏色是沒那麼容易被奪走,而奪走的唯一可能是…….
秋天心中不好的預感越來越強烈。

「難道你……殺死了春天和夏天?」
惡魔的笑意更濃烈了,很明顯的默認,秋天雙拳緊握,大喝一聲,像惡魔衝了過去,一拳很很的打在惡魔的身上,惡魔往後一退。
秋天往前一撲,雙手緊抓惡魔的尾巴,將惡魔整個拋了出去,最後以一個看似最帥氣的動作定格,露出小事一樁的瀟灑表情。
但惡魔卻毫髮無傷的出現在秋天的背後,秋天看到地上惡魔的投影,轉過頭,露出了驚恐的眼神。
「秋天、秋天啊!你那橘紅的髮色,真是漂亮,有著秋楓橘紅落葉,緩緩落地的浪漫。」

「哼!不管你再怎麼的稱讚,我是絕對不會把屬於我的顏色給你的。」
秋天轉頭就跑,但被惡魔輕易的捉了回來。
秋天再也無法耍帥故作瀟灑,驚恐的吶喊掙扎著,惡魔笑著將秋天放進他的嘴裡,優雅的咀嚼著,他的身上開始浮現橘紅魔紋,並和原本深藍的魔紋交織著。

秋天,也被惡魔吞噬了。
春夏秋冬四季,只剩下冬天……



冬天,個性天然呆,是一個天然傻大姐,掌管著白、以及輕淡的藍色等等,為主要的色彩,這是一個萬物休息,安詳寧靜的季節。

冬天她穿著一身淺白的和服,圍著淺淡藍白交織的圍巾,今天她到離家較遠的超市買東西,卻一個不小心迷了路。
「哎呀呀!怎麼辦呢?不小心迷路了。」
冬天東張西望著,希望可以找到可以問路的人。
這時,他看到前方那個惡魔的身影,開開心心的往惡魔跑了過去。

「不好意思,請問你知道東港怎麼……」
惡魔聽到冬天的聲音,轉了過來,露出猙獰不懷好意的微笑,看著冬天。
冬天看到惡魔頭上,綠色與黃色的大角,身上纏繞著深藍與橘紅的魔紋,以及臉上那不懷好意的笑容。

「走……」
惡魔向她走了過來,嘴笑的微微裂開,露出裡面的尖牙。
「不好意思,我找錯人了。」
冬天轉身就跑,這時,惡魔的手拍在她的肩膀上。
冬天顫抖著轉頭看向惡魔。
「冬天、冬天啊!你那有如飄雪純白的和服,與那藍白交織而成的圍巾,是那麼的美麗,也通通給我吧!」

冬天,也被惡魔所吞噬。

春夏秋冬四季,這世上所有的顏色,全被惡魔吞噬了。
這世界剩下惡魔身上的色彩。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惡魔仰頭大笑不止。

「終於……終於啊!我不在是沒有顏色的惡魔,我是擁有著所有顏色的惡魔,哈哈哈哈哈!」
惡魔滿意的看著自己的身體。
暗綠的巨大牛角與深沉暗黃的尖角,臉上有著橘紅與深藍交錯的魔紋,身上有著橘紅、深藍、藍白的魔紋,同時藍白的紋路還發出淡淡的螢光。


「你已經把春夏秋冬四季色彩都拿到手了嗎?」
一個身上沒有任何色彩的人,出現在惡魔的身邊,惡魔轉過頭看向他。
「你是誰?沒有顏色的低等生物不要靠近我,會汙染了身上美麗高貴的顏色。」
那個沒有顏色的人,露出邪惡的笑容,從腰間抽出一把刀,往惡魔揮砍下去,惡魔還來不及有任何的反應,肚子上就被狠狠的砍中一刀,各式各樣的顏色,從肚子上的傷口噴了出來。

「誰?你是誰?」
惡魔看到他的顏色噴出了一些,嚇的退了一大步,充滿憤怒的語氣,對那個沒有顏色的人說。
那個人沒有回答惡魔的問題,只露出一個邪惡麼笑容,腳一蹬,往惡魔衝了過去,手上的刀不斷的揮舞著,一刀又一刀的砍在惡魔的身上。

「誰?你到底是誰?」
惡魔看著身上的色彩不斷的消失,他想躲卻完全躲不掉,那個人揮刀的速度實在太快了。
那個人還是什麼都沒說,只是一味的揮舞著手上刀,一刀快過一刀,一刀切的比一刀深,顏色不斷的從惡魔身上的刀傷上噴灑出來。
惡魔身上的魔紋逐漸縮小變淡,惡魔看著身上的顏色逐漸消失,憤怒的大吼一聲,他不再退縮,往那個人撲了過去。

「你這可惡的傢伙,別想搶走我身上的色彩。」
憤怒的惡魔一爪揮向那個人,腦中出現將那個人的身體撕裂成兩半的模樣,但那個人卻順勢將惡魔的手爪斬了下來,大量的色彩從斷手上噴灑了出來。

「阿阿阿阿阿阿!為什麼你要奪走屬於我的色彩?為什麼?」
惡魔的聲音中,除了憤怒,多了一分的畏懼。

你真的天真的以為顏色會屬於你嗎……
別傻了!
從最初的一開始,我就是再利用你……
利用你
從四季的手上奪走所有色彩……
這樣我才更容易搶得我要的色彩
畢竟對付一個人……
或者是惡魔
比對付四人容易多了……
你說對吧!

聽到這個聲音,惡魔臉上完全被恐懼所占滿。
這個聲音,居然就是夢中,教他去從四季手中奪取色彩的聲音。

「你、你到底是誰?」
惡魔的聲音中已經沒有了憤怒,只剩下滿滿的恐懼。
那個人笑得更加邪惡,猛然連揮數刀,將惡魔的四肢完全斬落,惡魔碰的一聲倒在地上,仰頭看著比他這個惡魔更像惡魔的『人』,大量的顏色不斷的從四肢斷口處流了出去。
「你……你到底……是什麼人?」
惡魔的聲音充滿著對死亡恐懼的顫抖,那個人眼神冷冷的看著他,將手上的刀高舉,說。

我不是人類
也不是惡魔
我是一個藝術家……

刀揮落,惡魔斷首。

爸爸……



一個少年坐在校園的青草地上的樹下看著書,陽光穿過葉縫灑了下來。
一頭雪白的頭髮,有著血紅的雙眼,一身輕便寬鬆的T-shirt,上面還沾有些微的染料,眉目清秀、皮膚白皙的少年,輕笑著看手上的書,書的封面上寫著『藝術家傳說』。
「哈哈,這個傳說也未免太誇張了吧!傳說畢竟是傳說。」
少年放下書本,抬頭看著前方萬里無雲的藍空,微風吹過,少年的白髮,隨著風輕拂在少年的臉上。
以旁人的角度看,少年和校園,以及風景的搭配,有如一副寧靜的畫。

但這原本寧靜的畫面,被校園的鐘聲硬生生的打破。
「不妙,要上課了。」
少年將手上的書本合起,連忙收拾起身旁的畫具,畫具上面貼著少年的名字,『阿奇士』。
同時拿很多東西的少年,一個不小心,讓手上的書本滑落,恰巧打開到他還沒看的後面那一頁。



之後,被惡魔所吞噬的顏色,全部回歸到世界。
讓世界又再度充滿著各式各樣、豐富鮮豔的色彩。
然而,傳說那個人自稱『藝術家』的子孫們,一直到現代,還是不斷的收集著各式各樣的色彩,手上永遠拿著收集顏色的工具,身上總是背著各式各樣的裝備,用著惡魔的皮,繪畫上各式各樣的色彩。
而那個人的子孫,他們的名字是……

ARCHES。



原著:丹丹
改寫:風雲



**************************************************************************
後記:
阿拉拉~
這一篇是改寫自丹丹的色彩學作業
也是我隔了好久((?
終於又有寫完的小說了
現在坑又多又深
不知道還要多久才能填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