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季來時,石頭上面長了些綠绒似的苔類。雨季一過,苔以乾枯了,在一片未乾枯苔上面正開著小小藍花白花,有細腳蜘蛛在旁邊爬。河水從石縫間漱流,經過雨水的刷洗,空氣格外清新,漫步在這時候的樹林間,有著說不出口的愜意。
雨洗過的樹林,蒼翠欲滴,襯托一位長相清秀的少女,構成一幅唯美的圖畫,我立刻上前搭訕,而那一名少女也不怕生,就這樣跟我聊了起來。從她的言語中,聽出她的自信;從她說話的肢體動作,看出她的活撥。我非常喜歡她那充滿活力、熱情活撥的感覺。
頓時,嘩啦啦的下起雨來,少女也很瀟灑,就這樣漫步雨中,輕輕的哼歌,我也跟著在雨中漫步,聆聽那輕快的小調,聽著聽著,我發現那看似隨性的哼歌,和雨有著同樣的節奏,彷彿是雨在唱歌,少女跟著哼一般,接著,少女唱起歌來,小雨滴不斷的撫撥樹葉,大雨滴不停的敲打樹枝,雨輕快的舞步踏在地上,配合少女清脆的字、宛轉的聲音,交織成一首動人心弦的樂曲,我踏著輕盈的腳步,身體跟著節奏搖擺,心也跟著音樂忽高忽低的跳躍,空氣活潑的跑跳,雨滴變成了音符,不斷的從天空跳下來,風也在放歌,雲也在笑,整個天地都活了起來,寫下這愉悅的章節。
雨停之後,這次的雨中漫步和雨之歌也畫下了句點。
雨季年年都會來,每次下雨,經常使人對溼答答的四周感到煩躁。我坐在桌前,看著窗外的雨景,聽那嘩啦啦的雨聲,眼前彷彿出現那時的那一位少女,他的歌聲在環繞著我,嘴角在不自覺中上揚,轉向電腦面前,手指飛舞於鍵盤上,記下那一次雨季的故事。
一位長相清秀的少女,以雨洗過的樹林為背景,構成一幅唯美的圖畫;他的歌聲和雨聲交織成雨季的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